(●'◡'●)ノ❤给你一颗小心心

【袁华×马冬梅】假设梦里都是真的

袁华×马冬梅
假设梦里都是真的。
因为自己开脑洞,粮食实在是少的可怜,又实在想看 ,只有自己撸了 ,万一大家一看是挺带感就有人产粮了呢。
表示不仅文笔废,可能还有错字,语句不通,前后颠倒。我感觉我的标点都是错的。ರ_ರ ...心塞。╰( ´・ω・)つ──☆✿给你们一朵小花花,求产粮。

袁华对马冬梅其实是很愧疚的,当时他不过十七八岁,浑浑噩噩马马虎虎地过着自己的高三。本来一帆风顺的生活被夏洛突然的打破,整个人愤怒又无奈。于是袁华找来混混去教训夏洛,这事却被马冬梅搅混了。马冬梅那个笨蛋却赔上了自家的房子和她的前途。
袁华又是一贯的胆小怕事,不敢对自己的父亲说,又不知道如何去补偿冬梅。马冬梅在寒假离离开了。对于这件事袁华内心其实在愧疚之下是有些轻松的,看不见受害者,不管多深的愧疚感都会盖上一层铁皮,不被人点破是不会想起的。当然,对于这种轻松袁华也深深地鄙视了自己。
然而袁华的庆幸还没在他的心间落下,他便没时间再去体会这种情感了。
袁华的父亲入狱。母亲受惊住院,曾经家里的常客、亲戚等一下没了踪影。袁华又什么都不会,只能慌乱的料理这家里。高考时袁华请楼下的阿姨帮着照顾了袁母。他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考试了。毕竟高考对每个学生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。
当一切都定下后,袁母变卖了房子带着尚还懵懂的儿子离开,回了袁母的老家。生活总是要继续的。
袁华与袁母本身都是娇惯着养大的。袁华的爷爷奶奶在袁父刚工作时就去了。要不是袁母与袁父两人相互喜欢,这婚事也难成。
袁母从小就是被宠大的就算嫁人后也不过在家做家务,平生遇到最大的事就是袁华他姥姥,姥爷去世。袁华更不用说,从小家庭条件就好,长得也好,学习也好,还时不时写点酸诗,发个作文啥的。沾没沾他爸光不好说,总归是有几分才气的。
这两个人现在带着积蓄回到了袁母长得的地方,那里有袁华姥爷留给袁母的一个带院落小房子,院子里有口井和一棵老枣树。袁母说她就是吃着这棵树的果子长大的,要不是不舍得童年的记忆这房子早该是别人的了。两人就在这个离海不远的城镇安顿下了。
袁母则因为那场大病拖垮了身子,加上袁华也不舍得让袁母劳累,于是袁母暂时在家修养。
袁华在镇里的小饭馆找了活,端盘子、扫地、刷碗啥都干,有时候太忙了厨房也让他削个土豆啥的。但是自从有一次他削了手,流了几滴血,于是他整个人都红着眼眶,抿着嘴就像老板扣了几个月工资只能干白工还不给饭吃似得,老板也在不敢让他碰刀之类有刃的东西了。
就在袁华去倒垃圾时,却听到有人在叫他。他回头一看,然后就低头盯着脚下的地砖眼神左右游移着,双手要不是提着垃圾桶,保不齐就要背到身后去了。他僵着身子等那人站到他面前后才他低低地唤了声。
“冬梅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